beat365官方网站
 

我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顺利举办

来源: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4-01-15

 110日,我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此次会议线上与线下共同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金意倩,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扈雅璐、杨辰出席会议,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动员大会,往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何辰瑞,夏春雨,先进个人代表王嘉许,杨雨茗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金意倩老师主要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内容、实践要求和后续学时申请步骤,介绍了第二课堂中社会实践学时的相关要求,强调了活动相关材料的准备和相关时间节点,明确了团队和个人的实践要求,列举了学时申请的注意事项,充分动员全体成员参与到2024年寒假的社会实践中,提高了同学们对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2022级校级优秀团队代表何辰瑞和夏春雨结合自身寒假团队社会实践经历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立意立项、实践过程、成果总结、终期汇报和评优答辩的完整流程,建议同学们在立项时结合学校专业背景,跟随国家宏观导向;宣讲前务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宣讲时把握整体观和大局观,必要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践后完成相关材料的撰写和整理工作,做好回校报告的相关准备。他们还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初心,思考如何做好宣讲工作,不要只以学时评判活动的意义,用心去感受实践过程,最终才会有所收获。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源泉工程”社会实践的内容产生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2021级先进个人代表王嘉许和杨雨茗就个人社会实践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等社会实践经历中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与实践后得到的收获和感悟。他们介绍到社会实践活动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它往往是对过去个人所进行的科学研究与竞赛项目的延展与拓宽,同时还能为后来的科研工作开辟新的道路,既能完成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又能收获科研方面的相关成果,是一堂非常具有实践意义的 “必修课”。他们总结道:一次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应当包含背景、目的、内容、归纳和反思这几项内容,认真参与活动的全流程,就一定能有所收获。听完学长学姐的介绍,同学们理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答疑环节,金意倩老师总结了部分常提及的社会实践问题及其相关解答,供同学们参考,同时留下线下答疑时间,解决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关注的具体问题,使同学们更加顺利地完成实践。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的认同感、对于环境事业的责任感。我院团委将积极解答同学们在后续实践中的疑问,引导全体学生在实践中展现河海水之子的卓越风采,祝愿全体成员都能圆满完成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都能学有所成,劳有所获!





图片来源:陆婷婷

文字来源:游修舟

编辑:李志丹 云一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