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网站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举办郝晓地教授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41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郝晓地教授在水利馆301报告厅为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城镇水务碳足迹核算与碳中和路径”的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院师生积极参与。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副院长林涛代表学院师生对郝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郝晓地教授首先强调了在当前国家政策背景下,进行城镇水务系统碳核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我国在城镇水务领域的碳减排工作尚未形成完整的路线图,因此需要进行系统的核算工作。通过碳核算,我们可以全面了解水务系统的碳排放情况,为制定针对性的减排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郝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城镇水务系统碳核算的范围和方法。他指出,城镇水务系统的碳排放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雨水系统、给水系统、污水系统和再生水系统。在核算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直接碳排放和间接碳排放,同时还要注意碳汇补偿的作用。他强调采用科学的方法和准确的参数对于核算结果的重要性。

在讲座下半场,郝教授着重介绍了碳中和路径。他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环节之一。通过采取一系列减碳、替碳和碳汇等措施,可以有效地降低水务系统的碳排放。同时,他也强调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在碳中和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郝晓地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碳减排和碳中和的工作中来。通过这次讲座,学院师生不仅对城镇水务碳足迹核算与碳中和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