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网站
 

2021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强化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今后自身职业目标,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1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老师为2021级本科生进行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求学与就业生涯,现身说法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涯规划的必要性。

接着,赵老师从认清形势、调整心态、积极行动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准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受高等教育普及化、疫情影响、经济转型升级、毕业生规模激增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就业压力逐年增大,这就需要我们多方面搜集就业信息,为就业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二是要塑造积极心态。对未来有着明确的就业方向和合理的工资收入预期,在就业上做到不偷懒、不倦怠,树立坚定信心;三是要行动起来,把握时机,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主动就业。

最后,赵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环境行业的就业情况及职业发展路径,让同学们认清行业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赵老师也对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2021级本科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同时立足现状,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生涯路径。    

此次讲座使环境学子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生涯规划蓝图,有利于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提升个人的综合发展能力,这也是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落实推进学校就业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相信同学们会树立远大理想,秉持“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校训,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来源:姜艺茹

图片来源:向邵伟

编辑:李志丹 王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